• 向着美好 逐梦前行

    2023“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”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

     

    2023年11月12日,由福特中国主办的2023“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”全国总决赛在上海顺利举行。本年度全国总决赛邀请了28位从2023“福特优行创新营”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学员代表,他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通过破冰行动、重新组队,围绕全新的比赛议题展开了48小时极速共创,并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为观众呈现新奇、有趣的创新成果。其中,由来自中国传媒大学、东南大学、重庆理工大学的学生共同设计的“Vehicle-Hawkeye行者视界车载无人机系统”项目荣获了年度一等奖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 

    “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”是福特中国于2018年启动的公益项目。2023年,项目继续创新升级,相继走进中国传媒大学、同济大学、东南大学、重庆理工大学开展“福特优行创新营”。今年“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”年度总决赛也再次创新,邀请在此前高校创新营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齐聚上海,通过参加设计思维进阶课程,并在11位专业教练和福特员工志愿者的指导和支持下,在48小时的时间内围绕主题“设计更美好的自驾野营产品及服务”,共产出了6个优秀的创新项目。

     

    “我们很高兴看到今年的‘福特优行挑战赛’通过采用设计思维这一全球领先的创新方法,围绕真实的出行议题,启迪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,让来自更多元专业背景的青年学子都能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,积极参与到创新设计中来。”福特中国传播与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女士表示,“‘创建更美好的世界,让每个人自由出行、追逐梦想’是福特汽车的企业愿景,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‘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’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跟福特一起向着美好、逐梦前行。”

     

    今年总决赛获得冠军的“Vehicle-Hawkeye行者视界车载无人机系统”项目主要通过车载无人机为专业户外爱好者提供紧急救援、车外勘探等功能和服务。项目团队代表,来自东南大学的郑业兴同学表示:“我非常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,接受来自不同领域老师们的指导,以及和其他高校优秀的同学们共创项目,在我踏入社会之前学习创新技能并进行充分的锻炼,是非常必要且有意义的事情。”

     

    设计思维引导师姚岱青老师表示:“‘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’为学校带来了创新实践的课程,这是对学校教育的补充,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。”

     

    2018年,福特启动公益项目“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”,旨在推动青年用创新手段解决出行挑战。截止目前,共有来自全球165所高校的661个项目参赛,372位出行领域和创新创业领域的专业导师在62场活动中为3,942名创新青年提供了9,918小时的培训辅导。

  • 联系我们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官方微信“福小美”

    微信号:betterworld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