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U挑战

    搭建出行领域创新互动平台,分享在出行中发现的问题解决办法,并进行共创。

  • 用点子打造创新世界

    创新推动更美好的世界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即刻参与“U挑战”

    用你的点子打造创新世界

    参与方式: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,进入福特“更美好的世界”小程序,点击屏幕下方“U挑战”按钮即可进入

     

    你可以在“U挑战”中发布你关于出行的创新点子,也可以从中汲取灵感,还可以和同样关注出行的伙伴相互沟通。

  • 优质点子推荐

    broken image

    疫情期间,如何提高老人乘坐公交车时的舒适度和安全度

    作者:exulansis.

    设计出可移动的伸缩扶手,就像拉杆箱的伸缩拉杆一样,可以根据用户个人需求调整到合适高度并固定在合适位置,这样既可以有效降低因车辆颠簸造成的危险,也可以突破已有扶手的局限性,不仅能服务老人,对身材比较矮小的乘客也很友好。可以作为公交车上的设施由乘客自取,也可以做成商品向有需求的人售卖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如何让带着宝宝的妈妈在公交车上可以更方便的带着孩子

    作者:安理李鑫雨

    在站台的位置放置婴儿背带,可租借,也可买走,需要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扫码。租借归还时放置在下车时的站台,扫码租借,扫码归还,(一小时或不足一小时1元钱,具体价格可再商量);卖的价格和市场价差不多,上车前直接扫码支付,可以减轻没有位置时妈妈抱孩子的负担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如何预防汽车水淹以及涉水造成损坏?

    作者:方明涛

    经过查询资料,我们大致有个保守设定,积水深度不超过底盘高度,汽车是相对安全的。我们可以将液体传感器装在汽车底盘的位置,同时在液体传感器上加装一个盖板,以避免行驶过程中路面水渍飞溅影响传感器正常工作(误判),当熄火停车的时候,盖板自动开启,传感器工作,同时也可在行驶过程中手动开启传感器。当传感器工作检测到液体时候,会提醒车主,车主可以及时将车辆移动到安全地带。行驶过程中如果车辆需要涉水,当液体高于底盘时,也会提醒车主及时终止。并且如果搭配气压悬挂,当检测到液体的时候主动升高底盘,进一步主动预防车辆进水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如何防止开车门时后方来车撞上?

    作者:其实都没有

    生活中,我们经常看到新闻报道,乘客或者司机在开车没观察好情况开车门,导致后方车辆躲闪不急,发生碰撞,可以设计一种装置解决这个问题。在车门侧边安装一个激光雷达,连接一个单片机,在车门开启一瞬间探测后方是否有异物,若有异物,立即发出警报,提醒乘客或者驾驶员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欢迎你加入“U挑战”

    我们期待你的点子改变世界

  • 联系我们

    broken image

    18721321301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公众号:福特更美好的世界

    fordbetterworld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官方微信“福小美”

    微信号:betterworld2016

  • ©2006-2016 NPI 版权所有 沪ICP备07028207号